行业新闻

微量水分析仪原理解析

微量水分析仪原理解析
      微量水分析仪测试原理 : 五氧化二磷( P2O5 )微量水探头由一个环绕在约 8cm 长石英管的双镍线圈组成。线圈的两端用一种树脂涂层密封,基底镍电极涂上一薄层 P2O5 。在探头的每一端提供有 PTFE 导杆通过电连接到线圈前突上。在线圈上加上一个恒定的电压,并监测合成电流。当气流通过探头时,气流中的微量水被 P2O5 涂层吸收,由于微量水点解到氢气和氧气中使镍线圈电阻发生变化。电阻的变化导致测量电流的变化,按照法拉第定律它直接和气流中微量水含量成正比。因此,通过探头的气流流速和 CELL 内的电流给出了取样气体中微量水含量的**测量 , 电解法微水仪 测试精度高、反应快、传感器可再生在空分行业久赋盛誉。 
      微量水分析仪采用阻容法 , 在一个阳极氧化的小铝条上涂上一层非常薄的金层。铝层和金层形成氧化铝电容的两个电极。水蒸气渗透穿过金层,依附在氧化层的细孔上。氧化层吸收的分子数决定了氧化物的导电率。层面细孔的电阻值提供了一个和水蒸气含量直接对应的阻抗值。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有露点仪、露点变送器、微量氧分析仪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新闻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5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