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压缩空气应用中露点仪表的正确选型

压缩空气应用中露点仪表的正确选型

      正确选择能够满足您特别安装需求的露点传感器和变送器型号是一项重要任务。本指南将解答选型时您所需了解的*关键性 问题,为您提供帮助。阅读本指南之后,您将获得采购决策必 备的知识和工具。

      1.选择何种测量方式-你需要 的是固定式仪表还是便携式 仪表? 固定安装式露点仪 此类仪表通常需要配置外接电源才能 工作,从仅具备基本模拟输出功能到具 有显示、报警继电器、数据记录、以太网 连接等丰富功能,各种型号不一而足。 下面一系列的问题可以帮助缩小产品型号 可选范围。

      你想使用仪表做什么工作? a. 利用本地显示设备实现连续监测?选用 配电板式仪表还是集成显示仪表? b. 用于向某处发送控制信号或用于其他目 的的信号?信号类型是哪一种? c. 报警设在高位设定点还是低位设定点? d. 需要进行数据记录吗? 固定式安装设备即可安装在OEM设备应用 的供给端,用作干燥机监测或控制,也可安装在终端用户应用的需求端,用于连 接PLC、数据记录器和配电板式仪表显 示设备。 

      便携手持式设备 此类设备为电池供电的移动式设备, 尺寸 和 功 能 各 有 不 同 ,并 针 对 不 同 应 用 进 行 了优化 。它 们 通 常 被 用 于 现 场 固 定 式 安 装 变 送 器 的 验 证 ,或 者压缩空气系统各个点位的抽检。

      2 .你现在使用哪一种干燥机 类型? 对于大多数压缩空气系统来说,干燥机 类型决定了露点仪表或传感器的露点范 围。 

      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一台仪表能够在各个 露点水平均具备良好的测量效果。传感器 技术针对特定工作范围进行了优化 - 如 极其干燥的条件、中间范围的环境水平或 高湿度高冷凝环境。以上各个工作范围内 的露点测量均有其自身的难点。 仪表测量范围的正确选择将会影响到露 点测量的长短期精度以及测量稳定性。 

      吸附式干燥机 采用吸附式型干燥机的压缩空 气系统所有位置的露点范围均介 于 -10 0 ...- 3 0°C (-14 8 ...2 2°F)之 间。常见的工作范围为 - 6 0...- 4 0°C (- 7 6 ...- 4 0°F)。问题的重点在于确 定你实际需要控制或监测的露点水 平。如 果 您 的 干 燥 机 输 出 空 气 露点 为 - 8 0°C (-11 2°F),而您所希望的控 制设定点为 - 5 0°C (- 5 8°F), 这就 是您的精度和性能的关键所在。

      露点 -60...-10°C (-76...14°F): ▪ DMT340 系列 – 可**配置的变 送器 ▪ DPT146 - 集成压力测量功能的露 点变送器 ▪ DMT143 – 适用于工业干燥机的小 型变送器 ▪ 采用180M传感器的DMT242变送器 – 适用于终端用户,仅具备模拟 输出功能 ▪ 采用DMP74B探头的DM70–手持式仪表

      露点 -80...-10°C (-112...14°F): ▪ DMT152 (-112...14F)露点变送器

      露点 -10…+20°C (14...68°F): ▪ HMT337, HMT338 - 可**配置的 变送器 ▪ DMT132 - 4...20mA 回路供电型 ▪ 采用180S传感器的DMT242变送器 – 适用于终端用户,仅具备模拟 输出功能 ▪ 采用DMP74A探头的DM70 - 手持式仪表

      对于露点水平较低的干燥机,建议选 用配有DRYCAP®传感器的维萨拉露 点产品。 

      冷冻式干燥机 作为露点水平较高的系统,冷冻式干燥机 的露点范围介于2...4°C (35...40°F)之间。 对于这些中间范围的露点测量,推荐使 用维萨拉HUMICAP® 传感器产品和专为较 高露点水平优化改进的DRYCAP®传感器。 上述列出的测量范围仅为产品正确 选型的一般性指导原则。经验法则是 将-10°C (14°F)作为两种类型区分的交 叉临界点,但由于应用的压力和温度等 条件对这一临界值有一定影响。

      3.测量点的压力和温度影响如 何? 尽管压缩空气的温度不会对露点值有 任何影响,但它可能会对露点传感器性能产生负面作用。如果拟定测量点的空 气温度过高,可选择在温度较低的下游 位置,或在必要情况下使用取样系统。 密切监测和管理压力是获得高品质 露点测量的关键。由于压力变动会对 露点产生很大影响,为了比较露点读数,可将其调整 为单一的压力值,因 此了解每个测量点的压力非常重要。

      4.是直接在线测量,还是使用 取样腔测量? 露点探头安装方式的确定并不简单。通常 有两种方式法-一种是将带螺纹的探头直 接插入“T”阀或球阀内进行原位测量,另 一种是使用取样管或采样室将测量点与系 统隔离的方式测量。两种方法各有其优缺 点。 在线原位测量 原位测量的优点在于 a) 安装简单,成本较低, b) 响应速度可能较快。 但是,缺点在于存在管路压力波动(从而 导致露点值变动),以及维护或校准时探 头无法拆除或者无法与压缩空气系统隔 离。露点探头一般有两种类型,固定式 和可调节探头式。可调节式探头采用螺 纹紧固螺栓,可调整插入管路的深度。固 定式探头采用焊接式接头,无法变动位置。

      维萨拉在线测量产品型号 ▪ 采用可调节探头深浅的HMT338和 DMT348

      采样室测量 另一种方法是取样室测量,利用取样不锈 钢管与主管路连接。通过泄漏螺丝或泄漏 阀让少量压缩空气流经传感器。通过采样 室的流速须严格控制,以尽量减少工艺管 路的压降,避免产生测量误差。这种方法 的优点在于能够很好地控制主管路的空气 压力波动,并可将传感器与系统隔离,必 要情况下还可以冷却和调整样气。 

      维萨拉推出的六种不同款式采样室 ▪ DMT242SC:基本型采样室 ▪ DMT242SC2:配swagelok 1/4”阳 螺纹的取样腔 ▪ DSC74:配快速接头和泄漏螺丝的 采样室 ▪ DSC74B:双压力采样室 ▪ DSC74C:配盘管的双压力采样室 ▪ BALLVALVE-1:球阀组件

      维萨拉露点传感器为清洁干燥的压缩空气系统提供保障 ▪ 市场上从湿到干响应*快的产品 – 响应时间仅需数分钟 ▪ 高抗污性 – 不易受到压缩机油和大多数化学品侵蚀 ▪ 可从水饱和状态完全复原 ▪ 校准间隔时间长达2年 ▪ 产品测量范围 -80°C至+60°C Td,精度可达 ±2°C。

     压缩空气应用中露点仪表的正确选型压缩空气应用中露点仪表的正确选型压缩空气应用中露点仪表的正确选型压缩空气应用中露点仪表的正确选型


尊敬的客户:

    您们好!我公司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优越的技术服务公司。我司为美国深特Xentaur中国区官方授权代表处销售中心我司主营产品:气体报警仪气体分析仪、美国深特Xentaur露点仪、氧气分析仪以及气体分析系统等等。我公司在上海设有商务及技术服务中心,拥有丰富的产品设计选型经验和技术力量,微川公司会以“**品质,诚信服务”为服务理念,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我司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新闻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5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