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美国博勒飞Brookfield -凝胶强度测试哪家强


       自1998 年7 月2 日起,GME(欧洲明胶制造厂商)接受GMIA(美国明胶制造厂商)与AOAC 的标准,作为评估明胶(凝胶)质量的通用标准。中国国家标准GB6783 也采用该方法。


      不同的方法所使用的测试探头有细微差异。目前所有方法都指定直径为12.7mm 的平面,且带锐边的圆柱形探头(TA10);前欧洲的方法则使用相同直径而不是锐边的同样探头(TA5)。


        无论是食用明胶,亦或工业应用明胶,测试明胶的强度是作为监测明胶的质量、浓度和加工工艺的一种基本手段。


       当进行明胶 Bloom 测试的时候,Bloom 广口瓶中心对准探头,探头就位于样品的表面上。当达到设定好的触发力时,测试开始。探头穿刺进明胶样品中,目标速度为0.5mm/s,探头刺入目标的深度为4mm,然后探头缩回。以Bloom 克为单位的峰值力即为样品的凝胶强度(未对湿度做修正)。


        原始 Bloom 方法测量的是4mm 穿刺下得到的*终负载。随后这个方法逐渐发展为利用单次压缩循环所得到的峰值或极限来准确测定Bloom 凝胶强度。


        不同触发值的方法结果相比,可能会在探头移动深度和测试结果上有所不同。当在CT3 质构仪的标准模式下进行同样的测试时,操作者可以自行设置触发值。请注意在 美国博勒飞Brookfield CT3 质构仪中Bloom 标准测试方法的触发点固定设置在4.5g。


       测试结果与测试使用的明胶浓度以及明胶品质有关。测试的关键和目的,是对同类样品在相同条件下测量并进行横向比较,对不同批次或厂家的明胶硬度(强度)值进行QC或生产工艺品质的比较评估。


      美国博勒飞Brookfield CT3质构仪作为质构分析的行业标准仪器,是国标GB6783、国际AOAC和BS757等标准的指定 Bloom 明胶强度测试仪器。

        定量的明胶放入水中,通常浓度为 6.67%。然后将混合物搅拌并使其在室温条件下保持3 小时。一旦被浸透,瓶子就放置在65℃的水浴或低温槽内约20分钟,偶尔搅拌一下直至明胶完全溶解。随后使Bloom 广口瓶在室温下冷却15分钟,再放置在10+/-0.1℃的水浴或低温槽内冷却16 ~18小时。成胶后,取出样品迅速测定凝冻强度,样品测试需在2分钟内完成。


技术及售后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29150826.png



尊敬的客户:


    您们好!我公司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优越的技术服务公司。我司为美国brookfield博勒飞厂商代理,美国深特xentaur中国区官方授权代表处销售中心,我司主营产品:实验室通用设备,美国博勒飞brookfield粘度计,博勒飞粘度计,博勒飞流变仪,brookfield博勒飞流变仪,brookfield博勒飞质构仪,日本atago折射仪,德国julabo恒温水浴,德国ika搅拌器,美国cheminstruments剥离力测试仪,上海微川硬度计等各类产品。我公司在上海设有商务及技术服务中心,拥有丰富的产品设计选型经验和技术力量,微川公司会以“**品质,诚信服务”为服务理念,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我司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新闻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5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