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COSA Xentaur 9610 热量表

全新 COSA 9610™ 美国 COSA Xentaur深特 新推出的仪器,用于测量 Wobbe 指数、英热单位/热值和 CARI(燃烧空气需求指数)。


热量计测量原理(残余氧气测量)
COSA 9610™ Wobbe 指数热量计基于样品燃烧后烟气中氧含量的分析而进行测量。按照精准保持恒定的比例将连续气体样品与干燥空气混合,具体取决于待测定气体的英热单位范围。燃料空气混合物在有催化剂且达到 800°C 温度的燃烧室中氧化燃烧,燃烧后的样品氧浓度由氧化锆传感器测定。残留的氧气可为样本气体的燃烧空气需求指数(CARI)提供准确的测量结果,然后可与该气体 Wobbe 指数精准关联。



优势
这种方法的主要优点是对环境温度变化不敏感,而且响应速度非常快,可测量英热单位值降为零的气体,以及燃烧空气需求指数、Wobbe 指数和热值。
分析仪构造
COSA 9610™ 外层为上漆不锈钢 NEMA4X (IP66)机柜,尺寸为 41” x 41” x 16”,适用于没有其它温控外罩的户外场合。对于极端气候条件,通过增加机柜加热器和/或风扇冷却器,可拓展 COSA 9610™ 的标准工作温度范围。机柜适合于壁挂式或机架安装。
该分析仪机柜具有三个隔室:
1. 气体混合室:包含采样条件与气体混合系统。隔室中的组件都**。可以选择加热气体混合室以避免较重气体成分凝结。
2. 电子元件隔室:包含基于工业 PC 的控制器,可执行所有仪器控制功能和计算。其结果通过独立模拟输出和 LCD 提供,并会在机柜显示窗口显示,以百分比显示残余氧含量,以 mV 显示传感器电压,以英热单位/标准立方英尺或 MJ/Nm3 显示 Wobbe 指数和热值 (可选),并显示相对密度(可选)以及 CARI(燃烧空气需求指数)。
3. 燃烧室:包含附带氧化锆传感器的燃烧炉。废气通过吸收和扩散排出。电子元件隔室和燃烧室可选择进行净化,以用于 类 级 或 类 级应用场合。


维护
COSA 9610™ 没有移动部件,因此维护要求较低。如果使用适当的样品条件,COSA 9610™ 可在无人值守情况下运行数月。所有隔室都可通过外板前方单独的门轻松进入。
COSA 9610™ Wobbe 指数热量计已经取代 COSA 9600™ 和 COSA CW95 等先前型号的热量计。

 

新闻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5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