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露点仪-选购

       露点仪(湿度仪器)测量的方法可谓五花八门,其性能与价格也相差悬殊,这就要求我们选用仪器时要谨慎小心,不但要考虑到性能和价格,还应该考虑到仪器使用的场合和所测气体的种类及腐蚀性等。总体原则如下:
1)***湿度基准:考虑到要求测量准确度高,样气理想,一般应选用冷镜式露点仪,国产的如武汉瑞恒工控的RHD-200,进口的如美国Edgetech公司1500,美国GE公司的M3,英国Michell的S4000TRS,或瑞士MBW公司DP30等露点仪,用户应根据实际量程和精度选用合适的产品。
2)企业基准或实验室分析:如果测量准确度要求较高,可选用冷镜法仪器,如,美国Edgetech公司的RH-CAL和1500(性价比很高);英国Michell公司的S4000系列产品或瑞士MBW公司的DP19;如果量程要求较低(露点-80℃以下)且气体较清洁,可选用电解法仪器,如美国Edgetech公司的1-C,杜邦公司的M303。
3)现场检测:如果测量准确度要求较高,可选用冷镜法仪器(同上);如果要求测量速度快或气体污染较重,*好选用阻容法仪器,如美国菲美特公司的DPT500/600便携式露点仪;英国Michell的MDM300便携表、英国Systech、英国Alpha湿度仪器公司的SADPmini手持式露点仪或美国XENTAUR公司的XPDM等。
4)连续在线监测:如果精度要求不太高,可选用阻容法仪器,如美国菲美特公司的DPT810系列;英国Michell的Easidew系列、英国Systech、英国Alpha湿度仪器公司的DS-1000在线露点仪或新型的DS-2000在线露点仪,以及美国XENTAUR公司的XDT型,它们共同具有价格低且安装调试方便的特点;如果精度要求较高,可选用美国AMETEK公司的560B或冷镜式仪表。如果需要精度高且贴近中国市场价格需求的有原中科院上海冶金所的LJ系列露点仪,系我国**掌握核心部件氧化铝阻容探头技术的机构。
5)天然气防爆测量:在石化和天然气行业,我们都要求防爆处理,所以需要有特定本安防爆的露点仪,比如美国菲美特公司的DPT900及DPT910(天然气在线分析系统);GE的PM8800系列露点仪、Michell的DM系列等等,他们都是针对石化天然气的解决方案。
6)气体空分行业露点测量:我们知道空分行业,一般要求水分含量很低,露点在-70℃以下(1ppm级别),原理上来说冷镜式露点仪、电解法露点仪、薄膜露点仪都没法对低于-80℃的气体进行测量,所以还是选择电容法原理的露点仪比较合适,目前做的比较好的如美国菲美特的DPT500/600系列露点仪(纳米技术)、Michell的DM系列露点仪,其他如SHAW和国产品牌的在低湿度环境下面就不太适用了。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 露点仪  微量氧分析仪  露点变送器  气体报警仪  微量水分析仪 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新闻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5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