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露点仪的构成

    露点仪的构成
    露点仪是以液态气体(如液N2,液O2等)为冷源的冷镜式露点仪。露点仪建立在可靠的理论基础上,具有准确度高、量测速度快、量测范围宽及读数直观、操作方便等特点,其准确度仅次于重量法湿度计。因此,它不仅是一种工作仪器,而且也是长期以来普遍采用的标准仪器。露点仪广泛用于工业过程和实验室的露点量测与控制,以及气体行业中水分指标量测等。在现代露点量测技术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
    当一定体积的气体在恒定的压力下均匀降温时,气体和气体中水分的分压保持不变,直至气体水分达到饱和状态,该状态下的温度就是气体的露点。通常是在气体流经的测定气室中安装可降温的镜面。在0℃以上水汽达到 饱和时,水汽便凝结成露,此时的温度叫做 露点 。在0℃以下水汽达到饱和时,水便凝结成冰,此时的温度叫做霜点。在0℃以上的露点和0℃以下的霜点,人们通称为露点。在一个标准大气压下,一个结露温度对应一个确定的水的饱和蒸汽压值;一个确定的水的饱和蒸汽压值对应一个确定的气体湿度。因此测定气体的露点温度就可以测定气体的湿度。露点仪直接给出的量值是露点温度。光电露点仪的工作原理可以简单地叙述为:被测气体在恒定的压力下,一般是指在一个标准大气压下,以一定的流速掠过光洁的经致冷的金属镜面,随着温度逐渐降低,镜面达到某一个温度时开始结露(或霜),此时的镜面温度就是露点温度。仪器通过光学系统,测温电路,逻辑控制电路,数字显示电路等,量测到露点温度Td,并显示出来。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微量氧分析仪、露点变送器气体报警仪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新闻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5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