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怎样正确使用微量氧分析仪

     正确使用微量 氧分析仪 可以使结果更准确,微量氧分析仪使用时间更长。 
   1 、分析仪的配套管线应确保密封,微小的泄漏都会使环境空气中的氧扩散进来,从而使测量数值偏高。 虽然在测量中,样气压力大于环境压力,但样气中的氧是微量级的,根据法拉利定律,氧的分压与其体积含量成正比,大气中含有约为 21% 的氧,与以 PPM 计算浓度的样气的氧分压相差一万倍左右,因而气样中微量氧的分压远低于大气中的氧分压,当出现泄漏时,大气中的氧便会从泄漏部位迅速扩散进来。 还有,取样管线应尽可能短些,接头尽可能少,要保证接头及阀门密封良好,管线连接完毕后,应做气密性检查。 
气密性检查的要求: 0.25MPAm 测试压力下, 30 分钟,压降不大于 0.01MPA 。 
   2 、管线材质基本上以铜质或不锈钢管线为好,次选聚四氟乙烯管。禁选乳胶管、白胶管之类管材,其气密性和材质抗渗透性太差,测量微量氧在标准测量压力下误差太大。管线外径通常我们选择 6 毫米 或 1/4IN ,也有选择 3 毫米 或 1/8IN ,总之,优选不锈钢管,清洗、脱脂,保持管内壁光滑洁净,对于痕量级(〈 1PPMV )氧的分析,应选择内壁抛光的不锈钢管。所选择的阀门、接头,死体积应尽可能小。 
   3 、为防止样品中的水分在管壁上冷凝凝结,造成对微量氧的溶解吸收,应根据情况对取样管线采取绝热保温或伴热保温措施。检测液氮中的微量氧时,尤其要注意加温措施,不然,由于氧沸点低于氮沸点 13 度,样品气不均匀气化,会使测量值严重偏低。 
   4 、原则上,微量 氧分析仪 的测量位应尽可能与测量单位接近,以避免过长的管线和过多的不确定因素,影响测量数据的可靠性。 
   5 、样品气中不能含有油类组分或固体颗粒物,以免引起渗透膜阻塞和污染。 
   6 、样品气中不应含有硫化物、磷化物或酸性气体成分。这些组分会对燃料电池,特别是碱性燃料电池造成危害。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微量氧分析仪、露点变送器气体报警仪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新闻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5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