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2020版《中国药典》预稿甲基纤维素粘度测试

甲基纤维素是一种非离子纤维素醚,它是通过醚化在纤维素中引入甲基而制成的。甲基纤维素 有4 种重要功能:增稠、表面活性、成膜性以及形成热凝胶(冷却时熔化)。甲基纤维素 溶液在很宽的PH 值(3.0~11.0)范围内是稳定的,它具有独特的热胶凝性质,即在加热时形成凝胶,冷却时熔化,胶凝温度范围为50~70 ℃。

 

甲基纤维素用途: 用作合成树脂分散剂、涂料成膜剂、增稠剂、建筑材料粘合剂、纺织印染上浆剂、药品和食品工业的成膜剂等。

 

甲基纤维素溶液在室温下,对PH3-11的碱和烯酸稳定。在PH低于3时,葡萄糖-葡萄糖键由于酸催化而水解,并导致溶液粘度降低。加热时,溶液粘度下降直至在约50度时,形成凝胶。

 

甲基纤维素易被微生物破坏而腐败,因此应该使用防腐剂。也可以对溶液进行高压**,尽管此过程会使溶液的粘度降低,溶液粘度的变化与溶液PH有关,PH低于4的溶液在高压后,其粘度下降超过了20%。

 

根据2020版药典预稿中,甲基纤维素的粘度测试方法如下

对于标示粘度不低于600mPa.s的供试品,取本品10.0g(按干燥品计),加90℃的水490g,充分搅拌约10分钟,置冷浴中冷却,冷却过程中继续搅拌,再保持40分钟,加冷水至总重为500g搅拌均匀,调节温度至20℃±0.1℃,用事宜的单柱型旋转粘度计,按下表选择合适的转子和转速,依法测定(通则0633第三法),旋转后2分钟读数,停止2分钟,再重复实验2次,去3次实验的平均值;若测量标示粘度>9500mPa.s的供试品,则于粘度计开启旋转后5分钟再读数,停止2分钟,再重复实验2次,取3次实验的平均值。粘度应为标示粘度的75%~140%。

标示粘度(mPa.s)

转子型号

转速(r/min)

系数

600≤标示粘度<1400

3

60

20

1400≤标示粘度<3500

3

12

100

3500≤标示粘度<9500

4

60

100

 

 

推荐测试粘度计

美国博勒飞brookfield标准单柱型粘度计,满足测试要求型号为LVDV2T,LV-3,LV-2转子、TC550MX,可选配带审计追踪功能软件。

3402754708648295495-14.png

 

该粘度计优势在于

1)粘度检测更精准

2)用于控温的恒温循环水浴

3)软件功能、审计追踪



技术及售后服务

6.png


尊敬的客户:

       您们好!我公司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优越的技术服务公司。我司为美国brookfield博勒飞厂商代理,美国深特xentaur中国区官方授权代表处销售中心,我司主营产品:实验室通用设备,美国博勒飞brookfield粘度计,博勒飞粘度计,博勒飞流变仪,brookfield博勒飞流变仪,brookfield博勒飞质构仪,日本atago折射仪,德国julabo恒温水浴,德国ika搅拌器,美国cheminstruments剥离力测试仪,上海微川硬度计等各类产品。我公司在上海设有商务及技术服务中心,拥有丰富的产品设计选型经验和技术力量,微川公司会以“**品质,诚信服务”为服务理念,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我司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新闻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5159号